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国债是7%利率吗 普通百姓怎么购买?

为了支持抗疫,我国发行了一批抗疫特殊国债,那么疫情国债是7%利率吗?1万亿抗疫国债怎么买呢?总结下来有两大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除了利率就是购买的方式,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情国债

国债其实就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也是一种理财产品。现在购买国债的人非常多,普通老百姓也可以购买哦!为了抗击新冠疫情,我国最近也推出了一个抗议特殊国债,据悉这批国债不计入财政赤字,纳入国债余额限额。

不久前,财政部通过招标发行了两个阶段的抗疫特殊国债,招标总价值100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的500亿元是5年期固定利率计息债券,第二阶段的500亿元是7年期固定利率计息债券。

5年期抗疫特别国债中标利率为2.41%,7年期抗疫特别国债中标利率2.71%。付息方式为每年付息,面值为100元。利息从6月19日开始计算,并于6月23日上市交易。第三阶段是10年期固定利率计息债券,总面值700亿元人民币。

与一般记账式国债相同,抗疫特别国债可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中的市场上上市和流通,因此个人用户可以在在“柜台”市场的交易所和商业银行参与购买。想要购买的用户可以使用一些承销银行的APP输入“债券”投资来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