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对我们日常生活有影响吗?

从7月1日起,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将在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三地启动,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了,这也意味着国家对支付业务的管理变得更加严格。那么,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对我们日常生活有影响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个人存取款规定

据了解,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即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以上都要进行预约和登记制度,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生活中,对私账户10万元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对于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影响并不大。因为我国现金、票据、转账、移动等支付方式多且应用广,多元化支付方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

以上便是“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使用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或者银行转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账户信息是否正确,否则一旦转错账麻烦还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