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有一次补缴社保吗 职工可以补缴几年?

广大在社会上工作的人群,想必都会参加社保,这是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可以为我们带来养老保、医疗保、失业、工伤、生育方面的保障,但有人从来没有参加过社保,那么明年有一次补缴社保吗?职工社保可以补缴几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次补缴社保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也就是24个月的时间。而在之前,由于社保的改革,有不少地方推出了一次补缴15年社保的政策,但在目前,很多地方已经取消这个政策了,想要一次性补缴社保的人群要注意了。

那么社保断缴怎么办?如果只是跳槽期间社保短期断缴,在找到新工作之后可以接着在新公司接着缴纳社保,只要向公司申请将未缴的社保补上就可以了。要是短期内没有工作,城镇户籍可以到户籍地的社保局申请自费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或者是通过挂靠单位代缴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