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各地养老金排名哪个省份最高 来看最新数据

养老金是每个老人的养老保障,辛苦工作几十年,退休之后领取微薄的养老金,安享晚年,这是很多人的理想人生途径,但是我国各省市的养老金水平不一致,那各地养老金排名哪个省份最高?来看最新数据吧。

养老金

网上流传的一份全国十省份养老金排名如下:第一位【西藏】人均4400,第二位【上海】人均3600,第三位【北京】人均3400,第四位【青海】人均3000,第五位【山东】人均2700,第六位【山西】人均2700,第七位【新疆】人均2600,第八位【广东】人均2600,第九位【天津】人均2500,第十位【河北】人均2300。

这份数据显示,西藏的人均养老金是最高的,其次是上海和北京。西藏是我国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什么西藏人均养老金能高于北京上海呢?其实,主要原因是西藏享受养老金保障的人少,只有不到40万人,而别的省份退休人员多,自然人均养老金就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