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将如何影响你我?

一直以来,大家都已经习惯于把钱存入银行账户,不管金额大小,只要想存,到银行柜台,或是之前前往ATM自助存取机即可存钱,也没有什么严格的限制,但目前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的新规,已经正式在河北省开始试点,它将如何影响你我呢?

个人存取款登记新规

在银行存钱,很多人仅单纯地想要让钱存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如果想要理财,也完全可以选择定期存款,这是银行存款最受欢迎的理财方式之一,毕竟现如今的定存利息,比支付宝的余额宝还要高,但2020年银行存钱规定出炉,如果金额较大,将需要登记在册,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据报道表明,7月1日起,央行开始在河北省试点大额现金管理新规,该项规定表明,从昨日起,也就是7月1日,河北省的储户办理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这是河北对私账户管理金额的起点标准,而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如果超过50万也是需要预约和登记的,将取款用途、存款来源交代清楚,并纳入信息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实施大额现金管理,河北省只是其中一个试点目的地,另外,浙江省和深圳市也将成为该项新规的试点地,实施日期从10月1日开始,只是管理金额起点不同,浙江省是30万,深圳是20万,超过这个金额的,一样需要预约和登记,如此一来,人们也担心,不知这一新规实施后,它将如何影响你我?

大家对这点可以放心,央行也已经明确说明,在实际生活中,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的规定,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毕竟绝大多数的储户,在日常生活中,对现金的使用量其实都会低于规定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线,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储户们的存取款还是很自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