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这项新规将带来哪些影响

今日是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天,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新规已试点开展。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即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单位存取款超50万元需预约及登记,那么该项新规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存款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处了解到,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对于个人存取款业务办理过程影响不大,市民只需按规章办理即可,但新规对于个人存款保障更全面了,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取款注明用途,以防市民被不法分子迷惑而上当受骗;其二,存款注明来源,可保留犯罪分子非法所得证据,以便日后警方查证。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仍在试点中,会不会向全国推广有待验证。对此你怎么看呢?若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是否推广问卷来了,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