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是否影响公众存取款自由

平时大家去银行存钱或者取钱,银行并不会限制客户存钱和取钱额度。不过,现在河北省银行新规试点,要求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要注明存款来源,取款时要注明用途。那么,这是否影响公众存取款自由呢?

银行存款新规

银行大额现金管理措施备受关注!就在7月1日,在河北试点了大额现金管理措施。根据新规,如果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单位存取款超50万元以上,要预约并登记。之所以推出大额现金管理,主要是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

从7月1日起,央行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也就是说,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元以上都要进行预约和登记制度,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

据了解本次的大额登记制度先在3个地方试点,现是7月份在河北省展开,登记起点10万元,然后10月份再推广至浙江省和深圳市,登记起点浙江为30万元,深圳为20万元,以上说的均为个人,对公均为50万元,如何登记呢,其实就是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生活中,对私账户10万元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一是目前我国如现金、票据、转账、网上、移动等支付方式多且应用广,多元化支付方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二是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现金使用量,都会低于规定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

三是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公众存取款自由受充分保护,并不受到影响。只要客户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存取现并不受到限制。四是对主动提出现金服务需要的社会公众来说,银行业金融机构会提前做好现金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