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千万富翁破产卖冰粉 年轻人创业需要注意什么?

近日,网上一则“千万富翁破产卖冰粉”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据悉,37岁的冯阳曾经身家千万,在公司倒闭且背负巨额债务后,妻子也离家出走。为了生计,冯阳只能带着女儿游走在成都各个夜市,唱歌卖冰粉,尽可能将债务还掉。

年轻人创业注意事项

据了解,冯阳原本家境贫寒,2003年大学期间,通过申请4000元助学贷款在学校开了一家“自行车租用行,赚到了第一人生桶金,并抱得美人归。2007年毕业后,冯阳进入建筑工程行业,从打工到劳务分包、承包装修工程,随后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工程越做越大,30岁时就拥有价值几百万元的别墅、商品房、名车。

事业越来越大,冯阳承包的工地也越来越多。在公司运作上,他主要负责在外谈生意、拉业务,妻子和一个同学负责公司的运转经营和财务。2016年,当有一天上百人突然“包围”了他的各个工地要求还钱时,他才知道自己背负巨额债务。接着公司倒闭,资产全部变卖,但仍欠着不少钱,而老婆也带着身份证消失了。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会选择创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一笔财富,从而实现财富自由。但在创业过程中,年轻人需要注意不少问题:要做自己熟悉的事情,不要把一个创业行业想得太简单,相关的行业经验非常重要,否则很容易吃亏;不要做高新技术以及市场不成熟的行业,虽然利润可观,但实际上门槛极高,需要不少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