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看完这个心里就有底了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如果中途断缴会影响到医保以及养老金的待遇,那么社保补缴算连续吗?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一些问题导致社保断缴,只要大家尽快补缴,社保的各项待遇就不会受到影响。

社保

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导致社会保障支付的中断,那么,把中断的费用补缴了还算连续吗?

所谓连续性,实际上是您在公司工作,公司将始终为您缴纳社会保障,因此您的社会保障处于连续缴纳状态,只要您不换工作,您的社会保障就连续将永远存在。

但是,如果您在中途换工作,则社会保障金可能会通过最后一个部门转移出去。转移后,您没有及时通过新公司缴纳,因此破坏了社会保障金支付的连续性。但是,只要您在短时间内还款,就可以认为是连续的。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受雇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职工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登记未完成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核实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