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建议大家这样选择

很多人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的时候,都会不知存几年期好。根据银行规定,定期存款需要等到期限结束后,才能享受到全部的利息,而三年前和五年期是最为常见的,那么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

一般情况下,同一家银行,五年期限的存款利率会高于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例如无锡农村商业银行3年期定期利率为3.90%,5年期定期利率则为4.55%。如果只看利率的话,那么肯定是五年期限更划算。

不论是3年期定期存款还是5年期定期存款,都必须存储到期才能享受相应的利息预期收益。如果提前支取,储蓄利息一般会按照活期利率或在同档定期利率基础上打折再进行计算,也就意味着要损失很大一部分利息预期收益。

所以问到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最好根据个人的资金规划情况选择。如果个人的资金长期闲置,想追求更高的收益,那么选择五年期。如果在未来的五年时间内,有资金使用的需求,那么选择三年期最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