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保险到底好不好 这些优缺点来了解一下

在如今,人们对于未来的保障方面越来越重现,很多人都会为自己或者家人买一份保险,这样即使发现意外,也能转移风险。但也有人觉得买保险是非常浪费,并且是没有必要的,那么买保险到底好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保险好不好

1、买保险最主要的好处就是能够获得一份保障,或者能够把自己的风险给转移出去,让保险公司去承受风险、分摊事故损失。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保险是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的,在获得保障的同时还能有所收益。比如说有不少理财型的保险都是有分红的。

2、保单可以进行抵押贷款,有些保险还可以作为抵押贷款,如果您急需资金,又一时筹措不到,手中还有一份未到期的保单,就可以将保险单抵押在相应的保险公司,从保险公司取得贷款。

3、买保险的坏处就在于会有一定的经济负担,毕竟不少保险的保费是相当高昂的,如果你不是一次性缴纳完保费,而是年缴或是月缴保费的话,就还会形成长期负债。而且如果你打算中途退保的话,还会有不少损失,毕竟过了犹豫期退保就不能退还全部保费了。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保险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给自己带来最大的保障。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优先选择人寿保险和意外保险,其次就是医疗保险,最后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可以选择一份商业养老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