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 具体流程步骤介绍

自从去年开始,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有了更新,每年可以拿到不少钱,也引起了人们对这笔费用的关注,凡是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都可以依法领取独生子女费,但是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呢?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来看看具体流程步骤介绍是怎样的?

独生子女费怎么申请领取

独生子女证的存在,是为了认可独生子女家庭对政策的付出,当时国家实施这项规定,凡是遵循法规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家庭,即可获得一笔奖励,也就是独生子女费,只不过前提是必须办理独生子女证,没有这个证,几乎是不可以享受独生子女奖励政策的,可以享受的,仅限于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

需要注意的是,自2016年1月1日起,再也没有独生子女证可办了,因为该项规定已经被删除,除了2016年之前办理过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费,2016年之后将不能再办理,那么这些人的独生子女费去哪里领呢?其实很简单。

申请人如果是公司职员,可带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以及计划生育证,前往本人的工作单位,找人事部的同事申请领取。若非上班族,而是经商者的话,可以带上所需证件前往当地街道办事处申领。另外,对于既没有工作也没有经商的人,可在户籍所在地提交所需资料进行申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