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LPR利率多久变一次 这些信息大家可以了解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房贷利率改革已于去年开始了,LPR成为重要的指标,LPR利率的更新频率也比央行基准利率快多了,但一些朋友还是不太了解多久更新一次。那么,LPR利率多久变一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LPR利率多久调整一次

LPR利率是一个月调整一次,但并不是说以LPR为基准定价利率的房贷利率也每个月调整。借款人的房贷利率定价周期可以与贷款银行协商,最短的时间期限为1年,最长的为合同期限。比如说约定的期限为1年,那么1年内会按照同一个LPR计算房贷利率,1年后定价基准利率将调整为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

如果小伙伴们想要查询最新的LPR利率,每个月的20日9点半以后,可以登录官网查询最新的LPR利率,LPR包括1年期和5年期两个利率;也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查询,在官网首页点击【利率】,就能够看到最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了。

以上便是“LPR利率多久变一次”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如果你已经申请了房贷,千万要记得在银行规定的时间内还清欠款,否则将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不仅个人信用会受损,还会被收取一笔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