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社部: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 来了解详细情况

一直以来,很多职工在新入职的时候,都为社保的缴费问题有所疑问,不少公司会拒绝为试用期的职工缴纳社保,那么这是合法的吗?7月6日,人社部明确表示,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

根据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也属于合同期的一个部分。因此,员工在试用期也有权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

7月6日,人社部表示,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而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

如果职工在试用期内,遇到不为职工缴纳社保的公司,可以与公司进行协商,要求为自己缴纳社保,因为这是法律的规定义务。如果在协商后,公司仍旧不为自己缴纳社保,职工可以选择到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