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独生子女补贴多少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随着我们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独生子女父母年龄越来越大,晚年生活的保障自然也会受到一些人的关注。因此,不少人对于独生子女补贴也是比较在意的。那么,2020年独生子女补贴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2020年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指的是独生子女费,是中国目前对以前实行的计划生育实施的一项奖励政策,奖励标准是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之月起到子女生长到14周岁,每年都会发放相关奖励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

据悉,2020年独生子女补贴还是集中于孩子出生后且18周岁前,以及父母60周岁后两个阶段。具体补贴多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地区的独生子女补贴金额可能都不一样,有些地方按月补贴,每月每人200元左右,但也有一些地方一次性支付的,例如个别地区每人一次性补贴2000元左右。

以上便是“2020年独生子女补贴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每个月还能够领取不低于80元的补贴,也就是一年960元左右的养老补贴,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