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重疾险到底好不好 这些好处和坏处了解一下

如果不幸患有重大疾病,会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这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其负担会非常的大。所以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份重疾险,但也有人觉得没有必要,那么买重疾险到底好不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重疾

1、重疾险的好处就在于能够确诊即赔,只要被保者确诊患有合同约定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保险公司都会按照合同规定一次性给付保险金。

2、重疾险另一个好处是保障范围非常广泛,它并不是只针对一种疾病进行保障。除了包含保监会规定的25种常见的重大疾病以外,保险公司通常还会对保障范围进行扩充。

3、重疾险中的重症每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都差不多,但轻症由于没有要求,因此轻症保障的差异很大。比如说一些常见高发的轻症重疾险没有将其列入保障范围。

4、一些重疾险可以自己设置理赔年龄,这样一来理赔的时候就会存在一些困难。同时大部分认为大公司的产品越贵应该会越好,但其实很多公司都是讲保障的范围夸大,有很多重复的部分。

但总的来说,购买重疾险还是有必要的,可以在患有重大疾病时,获得较大的保障。但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多方的问题,例如保障范围、理赔年龄等等,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咨询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