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现在能补办独生证吗 没有证明60岁有补贴吗?

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我国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有些的控制了中国总体的人口基数,但也因为计划生育政策,我国出现了很多独生子女家庭,那么现在能补办独生证吗?没独生证60岁有补贴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独生证

独生证一般指《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是是国家对承诺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书面认可文件。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人员,可以享受有关的补贴。

我国大部分地区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后,不再新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各地对于独生子女证办理政策不同,也有部分地区还是可以补办的,建议直接到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进行咨询的。

在补贴方面,全国各地的补贴标准不一,以上海市为例,在子女年满16周岁以前,持证的家庭每个月可以获得30元的奖励,在退休以后,可以一次性获得5000元的一次性补充养老金(需持证),并且其子女可以享受独生子女护理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