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广东退休金上调新政策 7月底前到账!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广东退休人士迎来一个好消息,2020广东退休金上调新政策发布了,总体调整幅度为5%,600多万退休人士将迎来福利。据了解,上调后的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到账!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广东省养老金调整方法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60元。挂钩调整就是与本人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累计缴费年限挂钩: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2.2%加发。

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在此基础上,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的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此外,高龄退休人士享受倾斜调整。

根据上述调整方案,广东的普通退休人员可以增加的养老金约为200元左右,如果是高龄人士,全年一次性加发的养老金在1000-3000元左右,比如,退休人员88岁高龄全年一次性加发养老金2640元,可以作为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