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版5元纸币来了 将在今年11月5日起发行

现在我国人民币已经完成了升级了,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已经在市场上流通了,反而5元纸币没有升级。然而,大家期待的新版5元纸币来了!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将在今年11月5日起发行。大家终于等到了新版5元纸币的到来,有哪些变化呢?

第四套人民币

众所周知,去年发行的新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并没有在其中。大家非常关心新版5元纸币究竟何时发行,备受关注的新版5元纸币来了!第五套人民币提升完成了。新版5元纸币也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还有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

中国人民银行8日宣布,定于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新版5元纸币在保持主图案、主色调等要素不变的前提下,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应用的防伪技术更加先进,布局更加合理,整体防伪能力较现行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有明显提升。

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左侧增加装饰纹样,调整面额数字白水印的位置,调整左侧花卉水印、左侧横号码、中部装饰团花、右侧毛泽东头像的样式。取消中部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右侧凹印手感线。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