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抗疫特别国债第四期将发行 利息按半年支付

新冠肺炎疫情始终是全球最关注的问题,为了推动经济发展,我国在今年6月份发行了抗疫特别国债,在短短几天内,一共发行了3期,现在抗疫特别国债第四期将发行了,本期的特别国债利息按半年支付,我们具体来看看什么时候发行?

抗疫特别国债第四期来了

特别国债并不是每年都会发行的,这么久以来,包括这一次发行抗疫特别国债,中国一共也就发行了三次特别国债,前两次分别在1998年和2007年,第三次发行是在今年,它的发行,一般是以提高收益为主要目标的,而且个人投资者能不能买,还得看它是以什么方式发行。

抗疫特别国债前三期分别在6月18日和23日发行,据最新消息,抗疫特别国债第四期将发行于7月15日,7月16日开始计息,自7月20日起上市交易,本期抗疫特别国债总额是700亿元,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据悉,抗疫特别国债第四期利息按半年支付,每年的1月16日和7月16日支付利息,如果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将会顺延支付,因为这是10年期,因此,到了2030年7月16日,就是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的日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