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5440元 比往年高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要到了,广大应届生要开始踏上找工作的日子,根据数据统计,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5440元,那么你的收入达到这个标准了吗?与往年相比,应届生月收入标准有所提高。

应届生收入

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了2019年大学本科和职业毕业生的一系列新就业趋势:2019年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趋势,并且计算机专业的薪水最高。

一线城市吸引毕业生的比例持续增加,而一线城市则持续下降。“从北京逃到广州”现象依然存在。教育是吸引最多本科毕业生的行业,而金融行业的就业人数则急剧下降。

报告显示,排除通货膨胀的影响,2019年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与2015年相比,近五年本科生的起薪增长了23.6%;

高职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4295元。排除通货膨胀的影响,与2015年相比,职业学生的起薪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15.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