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连续6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此举意味着什么?

中国减持国债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据数据统计,中国已经连续6个月减持美国国债,那么中国为何突然如此大量的坚持美债呢?此举对影响到美元汇率吗?其实美债在国际上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毕竟美元坐拥世界霸主的位置。

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去年11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10月份的1.14万亿美元下降至1.12万亿美元,月减持175亿美元,这是中国连续第6个月减持美国国债,累计减持规模达到617亿美元。连续六个月减持使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达到了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记录,但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债权国。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去年10月份减少了125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从6月到10月,中国在短短5个月内出售了442亿美元(合3048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国债。

尽管全球经济和金融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但我国长期经济增长的基本面并未改变。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我国的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将进一步增强,为外汇市场的总体稳定奠定基础。由于内外部因素的共同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稳定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