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与大额现金政策不符

7月1日,河南省进行了试点大额现金管理工作,很快网上出现了一则“转账超10万元会被严查”,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现在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了。央行表示,这是谣言,大家误读大额现金管理制度了。

银行大额现金管理

众所周知,现在河南省已经开展了试点大额现金管理,市民存取10万元要登记。不过,有很多人误读这项政策,并在网上称转账超10万会被严查。然而,现在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这事了,是无中生有,与大额现金政策不符。

7月1日,河北省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其中,个人登记起点10万元,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如果客户提取、存入起点金额之上的现金,应在办理业务时进行登记。随后,网上便有消息称“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甚至有说法称“以后就算给妈妈转钱,也不要一次性转10万元以上”,引发公众热议。

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中国人民银行求证,央行回应称,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大额现金试点政策不符。大额现金管理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目的是保障合理现金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

据了解,央行开启大额现金管理存在的意义在于加强金融体系中存在的个别薄弱环节,让每一笔款项清晰化,抑制顶风作案、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避免居民合法财产受到侵犯,是一项利民的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