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征信为什么不能经常查 这两大原因大家需要了解

如今,征信报告可以为不少金融机构提供参考服务,借款人的情况一般都会在征信报告上反映出来。如果你的记录有异常,可以及时申请修改,但大家千万不要经常查询征信。那么,征信为什么不能经常查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征信不能经常查的原因

一、银行风控。近年来,各大银行的风控变得更加严格了,一些银行对查询次数有要求,例如A品种贷款要求最近一个月内最高查询次数不得超过4次,B银行要求最近三个月查询次数不能超过5次。假如借款人查询次数太多,会影响信贷通过率。

二、财务状况。据小编了解,如果征信报告频繁的被查询,这会给贷款机构一种借款人最近资金需求特别大的猜想,因此在到处筹钱,可能还有未接入征信的贷款公司,因此潜在的风险比较大,不少机构都不会授信,甚至会直接拒绝放贷。

以上便是“征信为什么不能经常查”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一个月机构查询征信的次数千万不要超过5次,如果查询记录过多,对于今后一段时间内申贷、申卡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