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扣钱怎么办 你还不知道退保的利弊吗

如今大家对保险这项服务的态度都是十分友好的,不少客户都自己找上门买保险了,不管是给人买的保险,还是给车买保险,需求都不低,但也难免会有想要反悔、想退保的时刻,如果保险退保扣钱怎么办呀?难道你还不知道退保的利弊吗?快来一起看看吧。

退保时被扣费怎么办

不论是什么保险,发生退保时,总有利与弊,而且关于退保的定义,说不定有些人还没那么清楚呢?所谓的退保,大家可能觉得和我们平时逛商场退货的样子差不多,但其实它也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在保险合同没有完全履行时,可以申请,如果保险人同意了,就可以解除。

不过,关于退保的注意事项还是要清楚,申请办理退保,有好处,也有坏处,就拿买车险来说,在4S店购买了汽车保险,如果想要退保,最好要有个具有说服力的理由,如果无缘故地退保,保险公司不会那么轻易同意的,为了拿到高回扣,会想尽办法阻拦保险人退保,有些4S店甚至为此将保单的原件留给自己,只把保单的复印件给车主。

更关键的是,退保之后,这家4S店将可能不再为你提供汽车售后服务,虽说可以到法院起诉它,但是过程很麻烦,目前可以想到的最大“利器”,就是车主可以自己通过保险公司选更合适的保险方案,重新购买,至于保险退保扣钱怎么办?一般来说,已经付出去的佣金是拿不回来的,而保险公司在佣金上的损失,也要有违约投保者承担,一些保费却是需要在退保时从退保金里边扣除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