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最新规定是怎么样?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知道央行对于取存款有了新规定。于是网上就传出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的消息,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热议。如今,针对这样的情况,现在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表示称系无中生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银行转账最新规定

其实大家都会选择将闲钱存入银行,但是现在央行推出新规定,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如今新规已经在河北省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了。可是,网上传出了转账谣言,目前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一事了,系误读,各位市民不要相信。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而且大额现金管理的总体要求是“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据悉,个人存取款登记原因为了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所以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须登记,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