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还能办独生子女证吗 有效期是多久

大家都知道此前国家提倡夫妻生育一个子女,到2016年的时候才开放二胎的。因此,社会上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而这些家庭有一些补贴可领取的,前提是要有独生子女证。有独生家庭也想办理,你知道2020年还能办独生子女证吗?

独生子女证

之所以,有那么多独生子女家庭,主要是以前没有开放二胎,很多人只生育一个孩子。而现在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子女了,而国家也对独生家庭发放了补贴。只要你有独生子女证,可享受相应的补贴,可是,在2020年还能办独生子女证吗?

其实,从2016年国家推行两孩政策开始,独生子女证制度就已经取消,原来已经办理的可以继续享受相关优惠,没有办理的就按照新人新办法处理,就算那些已经印刷好的独生子女证件大概也都已经销毁,而且独生子女证的档案名册也已经封存。

而之前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那么,独生子女证有效期是多久呢?了解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没有期限的,除非你又生了第二个孩子或者孩子死亡的,才会被取消。关于补办的事情,是这样规定的,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们省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之前出生的,随时都可以补办。如果是你们省全面实行二孩政策之后出生的,才不会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