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不良记录可以消除吗?

征信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大作用,因为我们在贷款买房、买车的时候需要查个人征信。如果我们的个人征信出现污点,那么想要贷款是很难通过的,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现在征信多久更新一次?如果征信出现不良记录,那么多长时间可以消除?

征信不良后果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网上的贷款平台借过钱,有时候不小心逾期,那么就可能会导致你的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对于生活会有很大影响,特别是想要贷款买房的人,会受到阻碍。据了解,现在根据规定,央行征信系统是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征信报告的,如果你产生了一笔逾期记录,一般是在一个月后就能看到。

对于征信不良记录是否消除问题,其实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有效期是五年,需要注意的是这个5年的期限是从实际还款日开始,而非应还款日,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不过在五年之内是不能产生新的逾期信息的,否则将会有新的不良记录在征信当中显示,所以在之后5年里,一定要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