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半年存款增加 住户存款金额上涨8.33万亿元

当大家觉得存款越来越重要的时候,也就是存款金额上涨的时候,经历过这次疫情之后,不少人都开始慢慢觉得,有一笔存款实在是太重要了,在央行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我国今年上半年存款增加,其中,住户存款金额上涨8.33万亿元。

今年上半年存款上涨了

很显然,今年上半年存款增加了,这是为什么呢?或许真的有疫情的原因,因为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长达几个月都没有工作,也没有过多的收入,对于个体经营户,生意惨淡,门店也没有盈利的情况下,只能是吃存款,所以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已经有家庭的人,最好要有存款。

据7月10日消息,央行通过官方公布《2020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6月末,本外币存款同比增加了10.5%,金额高达212.99万亿元,月末人民币存款同比增幅达10.6%,存款金额也达到了207.48万亿元,在增速上,不管是比上月末,还是比上年同期,都有所上升。

根据报告表明,在人民币的存款方面,2020年上半年存款增加14.55万亿元,其中包含住户存款金额上涨8.33万亿元,以及非金融企业的存款,增加了5.28万亿元,此外就是增加4384亿元的财政性存款,不过,也有减少的存款,是来自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存款,减少了7446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