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是真的吗 去哪里可以申请?

虽然在如今,我国的社保制度已经非常普及了,很多人都会参加社保,以获得各方面的社会保障。但也有很多人已经临近退休了,还没有机会参加社保,那么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后,年满45周岁不满60周岁、没有缴纳社保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费。而根据规定,社保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退休后才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也就是说,想要参保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个人必须在自己法定退休年龄之前15年建立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账户。只有这样,个人才具备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办理正常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对于已经临近退休的人员来说,想要获取养老保障,就要通过其它方法了。例如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虽然商业养老保险的费用较高,但对于没参加社保,并且没有养老规划的人来说,可以获得一份养老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