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拖欠信用卡2万要坐牢吗 用户需要来了解清楚

信用卡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如今许多人都有开通来使用,而且信用卡又叫贷记卡,可以先消费等到下个月才还款,给大家解决了资金紧张问题。可是现在,有些人在信用卡消费了,因各种原因导致还不上了,你知道如果拖欠信用卡2万要坐牢吗?用户需要来了解清楚!

信用卡额度

你有开通信用卡吗?其实信用卡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毕竟大家需要资金周转时得到帮助,所以好多人都有开通一两张来使用。只不过,欠银行信用卡还不上会坐牢吗?想必这个问题是不少人关注,快来看看。

其实拖欠信用卡坐牢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二是欠款本金达到量刑标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信用卡逾期构成信用卡诈骗,指的是以主观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信用卡,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未果的行为。但是拖欠信用卡2万元没有达到量刑标准,是不会坐牢的,但是也可能会被银行起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