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 身家攀升至627亿美元

在去年1月份,杰夫·贝索斯对外宣布了与妻子麦肯齐离婚了,结束了长跑25年的婚姻关系。离婚后,麦肯齐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由于在新冠肺炎期间亚马逊股价上升了。现在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了,身价达627亿美元。

贝索斯

众所周知,当时贝索斯与妻子麦肯齐离婚时,转让了4%的亚马逊股份给麦肯齐。随着今年新冠肺炎期间,亚马逊股价上升了不少,而麦肯齐的身价也随之上升。现在贝索斯前妻成为美国女首富了,超越了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的女儿身价。

2019年,麦肯齐根据双方的离婚协议,获得了4%的亚马逊股份,当时这些股份价值383亿美元。据了解,2019年7月5日,49岁的麦肯齐和55岁的杰夫·贝索斯在结婚25年后正式离婚。25年前的这一天,也是亚马逊公司成立的日子。

然而,近期,亚马逊股价飙升,因离婚分得4%亚马逊股票的麦肯齐身家也攀升至62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388亿元,成为美国女首富,全球排名为第12名。超越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爱丽丝·沃尔顿(573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女性。而杰夫·贝索斯本人的净资产为1892亿美元,目前为全球首富。

目前,麦肯齐与世界女首富的资产差距不到20亿美金,随着亚马逊二季报发布,麦肯齐或有望冲击世界女首富的宝座。目前,世界女首富为欧莱雅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梅耶斯(FrancoiseBettencourtMeyers),身家646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521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