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涨5% 多地明确退休金补发到账时间

大家都知道,这些年来,退休人员领取的养老金逐年增加,加上2020年养老金涨5%。已经是16年连续上涨了,这对于众多退休人员来说,是好消息!另外,现在多地明确退休金补发到账时间了,而各地补发到账时间不同的。

养老金

退休人员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养老金的消息,今年4月份的时候,人社部公布了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养老金又上涨了。据了解,2020年养老金涨5%,从各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来看,上涨的养老金发放到账时间不一。

4月17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还有今年也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了。目前,多地明确到账时间了,山东明确2020年6月底前,研究制定《山东省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7月底前,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和方案安排,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标补发资金发放到位。

辽宁、广东、河北、天津、陕西、江苏、安徽、是7月底前发放到位;宁夏是8月底前发放等等。而上海是从今年1月起,对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6月20日发放到位。今年调增的养老金会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的,大家可以放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