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父子房子过户费多少 具体手续有哪些?

当父母老了以后,就会想到提前将房子过户给孩子,所以现在有许多父亲将房子过户给孩子,因为等自己百年归老之后,房子还是要留给孩子。然而过户是需要费用的,那么父子房子过户费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最新收费标准。

房子过户办理方法

其实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如今,对于上了年纪的父亲来说,都会提前准备将房子过户给孩子,因为怕以后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所以都会提前办好。可是,问题来了,你知道目前父子房子过户费用大概需要多少呢?不知道的市民快来了解清楚。

据了解,现在父子房子过户费需要交纳登记费80元/套,核档费50元/证,契税缴纳比例为3%,评估费为专业人员评估价的0.5%。而且,这些是因为赠与是被认为是无偿受赠的行为,所以需要受赠人缴纳个人所得税,同时赠与过户也需要缴纳公证费。当然,每个地方政策都是存在差异,大家可以取当地相关部门咨询清楚。那么,具体手续有哪些?

如今父子房子过户手续:父母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而子女带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一起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房屋产权交易过户手续,办理将该房屋产权过户到子女名下即可,希望能够帮助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