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网传消息系误读!

现如今,将闲钱存入银行是大多数人的首选,而且我国有很多不同银行,毕竟银行在大家心目中是安全又靠谱,一直以来深受许多人的青睐。不过最近,网上有消息称“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此事引起引起众多人热议。很快,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这些是谣言,大家千万不要相信。

银行转账

大家都知道自从7月1日起河北省全面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如果市民存取款超过十万以上的就需要登记和预约的,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可是现在,网上称转账超10万元将被严查,如今官方回应网传消息系误读,纯属是谣言。

最近,央行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也就是说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毕竟大额现金管理的总体要求是“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其中个人存取款登记的原因是,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所以客户提取、存入10万以上的现金必须要登记,对现金来源或用途,各种非现金交易,央行或商业银行都有相应的交易记录可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