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 每个月多少钱

应该大家都知道4050政策,这是国家专门为40岁以上的女性和50岁以上男性推出的一项政策。只要是符合条件就能领取了,现在问题来了,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呢?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下面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

失业补贴

4050政策是很重要的一项社会保障补贴,40岁女职工、50岁男职工符合一定的条件,在失业时,你就可以申请4050失业补贴。不过,到现在有很多人还不知道4050失业补贴怎么领取的?以及每个月多少钱?

申请方法:1、申请人缴纳当年度养老、医疗保险三日后,凭本人身份证、托管合同书和缴费票据原件,在市档案托管中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受理窗口初审,领取《申请表》和灵活就业证明。《申请表》只需填写一至七栏,贴照片。缴费票号、缴费金额和补贴金额部分不填。

2、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一式三份)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复核,经审核无误后签字盖章(劳动保障事务所留存一份)。3、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市档案托管中心受理窗口办理申报手续。灵活就业证明,由申办人在其户口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登记盖章。

4、由市档案托管中心查阅档案,核对出生年月等情况无误后,汇总上报劳动保障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后报财政部门拨付资金。5、按照发放时间通知,申办人凭身份证和《受理卡》到指定银行领取社保补贴。

至于每月补贴多少钱,由于各地的政策不一样,还是需要到当地的社保局看一下具体公布的数据,以杭州为例:4050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险,社会保险费补助的2/3。4050夫妻双方失业人员:社会保障金补助的1/2;其他4050人:社会保障金补助的1/3。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