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教育部严查毕业生就业数据造假 纠正统计违规行为

又是一年毕业季,有些高校为了就业数据好看,可能会进行造假,那么你被母校“道德绑架”了吗?最近教育部宣布要严查毕业生就业数据造假问题,这一举措将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杜绝违规统计行为。

毕业生就业

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企业裁员,那么这样的形势下会影响到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吗?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今年找工作恐怕是不容易的。对于高校来说,就业率越高就会越受广大学子与家长的追捧,所以近年来有不少高校都对就业率弄虚作假。

教育部在工作中发现一些高校有虚假签约等行为。教育部强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数据造假,将严肃处理相关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护毕业生就业的合法权益。

从7月15日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向2020名已就业的毕业生发送手机短信,提醒他们及时登陆Xuexin.com查询就业情况。教育部将要求各地逐一核实和调查所有存在问题的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