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苹果百亿税案胜诉 无需补交130亿欧元税款

税收是一种具有强制性的征收,凡是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必须按照规定标准缴纳税款,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有各自的税款需要交,在这方面,苹果公司再度陷入官司里,不过目前苹果百亿税案胜诉,也无需补交130亿欧元税款给原告了。

苹果公司百亿税款不用交

之所以说税收是强制的,是因为,一旦被发现存在任何的逃税行为,都是违法犯罪的,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此次苹果公司被起诉,是因为原告指控其存在避税行为,于是从2016年开始,原告便将其告上法庭,与苹果公司一同被告的,还有爱尔兰政府,而原告,则是欧盟委员会。

据报道称,原告“欧盟委员会”经调查认定苹果公司存在避税逃税行为,指控苹果这些年所支付的税收,实际上比其他公司要低很多,同时也认定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公司提供特殊待遇,涉嫌非法逃税131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由此,欧盟起诉苹果并要求其补缴全部税款给爱尔兰政府。

不过,这场官司僵持了四年时间,最终苹果百亿税案胜诉,欧盟普通法院认为,欧盟委员会没办法提供足够的证据材料,以证明爱尔兰政府违反欧盟竞争法“禁止国家援助”条款,致使扭曲欧盟内部市场的公平竞争,因此判决苹果公司无需补交130亿欧元税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