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跨省可以用吗 现行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医保卡是可以在生病的时候排上用场的一种保障卡,为治疗费、医药费报销,是购买了医疗保险的人才能享受的医保待遇,只需持医保卡到窗口交钱就行,但是这种医保卡跨省可以用吗?经了解得知,医保卡使用的现行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医保卡能够在异地使用

2020年,医保卡仍旧不能跨省异地使用,虽然新发布的社会保险法《草案》规定医保可随个人转移,但是毕竟这项新政策还没有实施,要想实现,也只有等实施了才可以这样做,因此,根据现行政策来看,医保卡不能在外地使用,也不能跨地区使用。

也就是说,医保卡不仅不能跨省,即便是在同一个省份,但如果城市地区并非缴纳医保费用的城市,也是不可以使用的,比如你在工作的城市缴纳了医保,那么就可以在工作的城市使用,如果回老家,那么医保卡就不暂时不能用。

另外,大家还要注意一点,如果需要到医院就医,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要到当地的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当你的医保卡在一家医院定点后,以后去这家定点医院看病买药,都是可以使用医保卡报销的,而不是任何一家医院都可以使用城镇居民医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