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欠条超过二十年还有效吗 债权人还能起诉吗

借条和欠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凭证,如果对方欠下你的财物,那么可以立下一张欠条,以免日后对方出现赖账的行为,但欠条是有诉讼时效性的,那么欠条超过二十年还有效吗?债权人还能起诉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欠条超过二十年还能起诉吗

关于欠条的诉讼时效,与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一样,要看是否约定了还款时间,如果写明了还款日期,那么诉讼时效就从还款日期的次日起计算两年。如果没有约定归还时间,则最长诉讼时效为2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零六条规定,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双方没有约定还款时间,并超过了20年的诉讼时效,也不代表该欠条就没有法律效力了。因为超过20年无效,只是指诉讼时效方面,债权人仍可以通过私下协商的方式向对方索要欠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