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断交3个月要清零吗 不超过这个时间是不是没事

在如今,随着医疗费用的上涨,很多人都会参加医保,这样就能减轻看病住院时的医疗费用负担,但也有很多人参加医保后,会出现断交的情况下,那么医保断交3个月要清零吗?断交不超过3个月是不是没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断交3个月

断交医保后,最直观、最快的影响就是报销问题了。毕竟大家缴纳医疗保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希望在生病的时候看病、住院、拿药可以直接报销,节省一笔钱。按照规定,医保从断缴后次月起就停止了报销的功能,但是职工医保每个月返到医保卡里的钱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而根据有关规定,医保断交3个月缴费后,缴费年限不会清零,但是将会暂停计算累计缴费年限,并且在医保停缴的次月将不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医保个人账户部分可以使用)。若想以个人身份参加医保,将会有6个月的等待期。

总的来说,医保断交不超过3个月,是没有什么负面影响的。建议这部分人群,尽快补交3个月的费用。那么从下个月起,就能正常使用医保服务,可以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如果断交3个月就会统筹冻结,这样是没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