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黄金比存钱保值吗 2020疫情过后黄金价格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场上的黄金价格出现了不少的涨幅,也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关心。很多原本只存钱的人员,也会想到购买一定的黄金,那么买黄金比存钱保值吗?2020疫情过后黄金价格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黄金还是存钱

从长远来看,买黄金比存钱保值,因为黄金是对抗通胀的最理想武器,而存钱不是,钱很容易发生贬值。举个例子,现在有10万元人民币,如果人民币按照7%的年速率贬值,那么在18年后这10万元就仅相当于今天的2.96万元。

而从2019年开始,由于全球经济下行走势逐渐明确,黄金的价格因此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因此,如果只是单单存钱的话,那么还不如用这个钱去买黄金,毕竟黄金能保持久远的价值,而从整体上来看,投资黄金要比存钱更胜一筹。

而黄金价格的变化,是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在经济发展繁荣时期,黄金价格下滑趋势会比较明显,而经济萧条时刻,黄金价格会出现上涨,但黄金本身具体一定的价值,所以无需太过担心疫情过后,黄金价格会出现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