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内行人教你怎么选择

一直以来,有不少人都喜欢把钱存在银行里,安全又有利息拿。而银行定期方式想必大家不陌生,基本上大家都是选择三年期或者五年期的。现在有朋友也想选择银行定期,但不知道存几年好,你觉得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呢?

银行存款

大家选择定期存款就是因为利率方面有点高,不过,既然选择银行定期,要等到期限后,才能拿到全部的利息。一般来说,选择三年期和五年期最常见的,只不过,有很多人不知道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现在让内行人教你怎么选择。

一般情况下,同一家银行,五年期限的存款利率会高于三年期的存款利率。但是,三年期存款流动性强于五年期存款流动性。但是,如果这笔资金三年后可能会用到,存在可能性,那么选择三年期更合适。因为银行定期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

如果这笔钱在五年内不用的话,既然是选择五年期比较好。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选择5年存款的话中途取出来的话其中产生的利息将会大大的缩减,这时候反而选择三年期比较好。在现在的情况下,三年定存无疑比五年定存更划算。除非当时的利息特别高,并且降息预期非常大,五年定存才有可能比三年定存更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