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印度欠中国外债吗 居然拖欠这么多贷款

印度企业的老赖名号已经闻名世界,因为企业赖账导致印度国内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上升,那么印度欠中国外债吗?其实印度这些年也从中国借了不少贷款去周转,然而印度借了钱后却丝毫没有要还钱的意思。

印度外债

印度的“老赖成风”早已为世人所知。国内大型企业赖账成瘾,导致印度国内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增高,印度政府仍在发行债券,外债总额已达1.4万亿美元。

据报道,印度公司(RCom)的债务纠纷在本周进一步加剧: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起诉讼,要求印度公司宣布破产。根据国家开发银行的说法,印度RCom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大笔贷款的本息已经逾期,可能高达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2亿元)!

这家印度公司怎么可能欠我们银行这么多的钱呢?2010年,印度电信公司RCom为了购买华为和中兴的3G设备和服务,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中国金融机构提供了资金。最终,国家开发银行和其他由中国资助的集团向RCom提供了19.3亿美元的10年期贷款。从那时起,国家开发银行就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联手,在2012年1月为RCom提供了11.8亿美元的7年期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