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 这些风险需要了解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的股市和基金市场都有了较大的行情波动,这引起了不少普通投资者的关注,也想到进入股市和基金市场,但很多有经验的投资者,都会建议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这是为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投资者千万不要买基金

基金从广义上来说,指的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其类型主要有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等多种。其主要的风险主要有以下几点:

1、信用风险:若基金投资于高风险的。

2、市场风险:投资的国家或地区,若因政治、经济、社会或市场信心等问题,而造成投资标的的行情与景气产生波动的现象,称之为市场风险。

3、汇兑风险:以外币计价的基金通称为海外基金,是以外币进行投资,故容易受到汇率的影响,造成投资报酬的变动。因此海外基金的投资人,除了原本的资本利差外,必须多承担较国内基金多一份的汇兑风险。

4、购买力风险:当通货膨胀程度超过预期时,就会降低实质的投资报酬率,使得投资人遭到无形的损失。

5、预期年化利率风险:当预期年化利率变动时,亦会使得基金的投资标的价值降低,连带使得基金价值降低。

总的来说,对于没有投资经验,并不了解市场动态的人群来说,是不建议购买基金的,尤其是部份高风险的基金,盲目跟风购买的话,会带来很大的亏损。在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购买银行理财,或者是债券,其风险相对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