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一线城市生育率 新生人口越来越少了

随着育儿成本增高,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生二胎,根据新一线城市生育率的调查中发现,我国大部分城市的人口出生率都比较低,虽然国家推出了奖励二胎政策,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所以不少城市人口老龄化都比较严重。

生育率

现在的夫妻已经不再热衷于生孩子了,很多家庭生育一个孩子都不想再生了,因为现在育儿成本这么高,养两个小孩压力真的非常大,与其生多一个孩子降低生活质量,不如就这样养大一个就算了,现在很多人都是这种想法,所以新生人口也就越来越少了。

记者统计了2019年统计公报中的数据。在15个新建的一线城市中,除了成都和青岛尚未公布生育率外,其他所有城市都在2019年公布了相关数据。

2019年,天津、沈阳、南京和苏州四个城市的出生率低于10%。从出生率来看,天津以6.73%的数据垫底。但就人口自然增长而言,沈阳承受的压力最大,这是由于城市老龄化严重。

根据统计公报,2019年,东莞的注册人口为251.06万人。年出生人口40300人,出生率为16.69%;死亡人口10600人,死亡率为4.38%;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2.31%。

虽然这个数据是登记的人口数据,但东莞是新的一线城市中最“可行”的,所以似乎没有必要怀疑它。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东莞市登记人口增长了25%,四年间的生育率分别为13.92%、22.22%、18.35%和16.69%,居高不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