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万亿美债取消了吗 美国只是耍嘴皮子威风

美国将疫情甩锅给中国,甚至还威胁要取消中国持有的美债,那么中国的1万亿美债取消了吗?虽然美国嘴上说着要取消中国持有的美债来抵扣疫情赔偿,但实际上美国不敢这样做,因为一旦取消了美债美国信誉也就崩塌了。

美债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是全球化的,而且中国也是疫情中的受害者,如果美国要将疫情中蒙受的损失归咎给中国来承担,那么中国是否也能向美国索赔呢?美国如果将这些索赔的心思都用在抗疫上,恐怕疫情早就结束了。

根据3月份的官方数据,中国大陆持有1.0816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在疫情期间,一些美国政客要求中国赔偿美国的损失,并且可能会拒绝支付中国手里的国债。如果美国把欠中国的1.1万亿美元债务赖掉,将会发生什么?

首先是中国可能抛售所有美国国债,这将导致美元资产大幅贬值,这相当于核武器。此外,美国国债的价格也将暴跌,许多公司将无法运营。而且这种行为将污染美国的信誉,即使美国将来发行债券,购买者也会有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