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会过期吗 使用注意事项了解一下

在购买了医疗保险后,参保者会持有一张医保卡,如果买的是社保,也会有一张社保卡,它在医疗方面,最主要是被用于看病治疗,还有到药房买药可以报销,但是不知道医保卡会过期吗?不清楚的看过来,使用注意事项了解一下。

医保卡有效期多长

医保卡的适用范围,除了定点医院,就只剩各大药店了,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医院、药店都可以使用医保,它具有支付的功能,可以在POS机上刷卡消费,但不能提取现金或转账,也必须要有密码才行,但银行卡、信用卡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那么医保卡会过期吗?

这点可以放心,医保卡不会过期,而医保卡上的余额本年度没用完的话,会自动结转到下一年度继续使用,虽然医保卡上会标有期限,但这个有效期,其实是考虑到医保卡芯片的使用寿命问题,只要医保卡芯片还在,医保卡就不会报废,但是医保卡的使用注意事项你要了解。

拿到医保卡之后,第一时间要去开户银行激活医保卡,并且修改医保卡的原始密码,只有在激活了之后,持卡人才能使用医保卡,不至于到了关键时刻,想用医保卡却用不了。另外,记住,医保卡不是万能的,不能任何消费支出都可以报销,挂号费、美容整形费、出诊费都不可以报销。

在报销的问题上,持卡人要清楚,医保卡在非定点医疗机构、非定点药店,是不具有报销功能的,所以要想报销,就需要带上医保卡,前往自己医保卡的定点医院。还有一点最为重要的,这个一定要记住,千万不可轻视,医保卡不能够外借给他人使用,连自家人都不行,但也有少部分地区是支持与家人共享的,这个就要了解当地的规定了,但大部分地区都不允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