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期货保证金将出新规 这些要点需注意了

在期货市场上,交易者都需要缴纳部分保证金,最近期货保证金将出新规,对账户管理以及冻结设置等方面都会有更多的规范,那么新规中的详细内容有哪些呢?征求意见中梳理了8大要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期货保证金

在期货市场中,交易者只需要以期货合约价格的一定比例支付少量资金,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财务保证,然后他们就可以参与期货合约的交易。这种资金就是期货保证金。

7月17日(星期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修订《期货经纪公司保证金封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涉及保证金管理,账户管理,冻结设置,和业务规范。

征求意见稿的8个关键点

1.关于押金。根据封闭经营原则,期货公司的客户存款必须全额存放在存托银行中,该银行应独立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金,并应分开管理。严禁期货公司挪用保证金。

2.期货公司账户管理。期货公司应当在存款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专用于保证金的存入。期货公司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在多家存款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但必须指定一家存款银行作为主存银行。此外,期货公司应在主存管银行开设专用的私人基金帐户。

3.投资者账户管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时,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开立或指定存入存款银行的银行结算账户作为期货结算账户。客户变更期货结算账户的,应当向期货公司办理变更登记。

4.关于资金运作。保证金可以在期货公司的保证金账户,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指定的存托银行分支机构开设的特殊资金账户与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和其他期货结算机构的资本账户之间转移。

5.关于缺乏保证金的解释。客户在期货交易中透支或使用头寸,导致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当及时用自有资金补足保证金,不得占用其他客户的保证金。同时,在用保证金补充自有资金时,应将其转移到通过专用私人基金账户开设的保证金账户中,并在主存管银行指定。

6.关于帐户规格。期货公司开设或变更保证金账户或专用自有资金账户时,应当于当日向监管中心备案。期货公司在确认存托银行正常通过投资者查询服务系统提交帐户信息之前,不得使用该帐户。

7.关于标准验证。监控中心基于存款银行,期货交易所和其他期货结算机构报告的封闭边际中的资金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