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怀孕五个月被解雇 用人单位这样做合规吗?

女性在职场遭遇歧视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近日一名女子怀孕五个月被解雇引发广泛关注,那么公司有权利这样做吗?职工没有犯任何错误的情况下可以以怀孕为由辞退吗?相关劳动法是如何规定的?

怀孕被解雇

在女职工怀孕期间,有些人遇到被公司解雇的情况。对于女性员工,被公司解雇是非常不公平的,公司解雇员工的做法显然违反了劳动法。

如果雇员怀孕,则雇主不能终止与该雇员的劳动合同。如果雇主终止劳动合同,则应支付两倍的经济补偿金(5个月的工资)。此外,还应支付产妇津贴和分娩费(包括检查费和分娩费)(手术费,住院费,药品费)。用人单位支付生育保险时,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在怀孕,分娩和哺乳“三个时期”到期之前,应延长劳动合同的期限。工资,福利和其他福利在这里不应更改。国家对作为弱势群体的女雇员的法律保护与实际情况非常吻合,因为一旦怀孕的女雇员被非法解雇,将很难在母乳喂养期结束之前找到工作,生活来源难以保障。因此,因此国家禁止用人单位在职员怀孕期间解除劳动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